枫染七

枫盟肥皂厂厂长,人称枫总。
我们不搞传销,认真做事,物美实惠,包治百病。
嘿兄嘚,这是你掉的肥皂吗?

第六十章 欢迎回到哥哥身边,安迷修——果然是你

“大哥,我们今天就去找他吗?”卡米尔将红色的围巾向上拉了拉,大半张脸埋在了里面,却仍挡不住他海蓝色瞳中迸发的光芒。

  雷狮看他一脸兴奋的样子,不动声色地瞧了一会儿,道:“不,就让他再逍遥一会儿,我们的计划照样实行。”

  “我明白了,大哥。”卡米尔遮住眼中的失望。

  “卡米尔。”雷狮低着头看他。

  “是,大哥。”卡米尔抬头对上雷狮幽深的紫眸。

  “你记住,在凹凸大赛,你不能为任何人动容,这里没有人值得你浪费感情。”雷狮一字一句到。

  “是,大哥。”卡米尔再次回应。他紧握着拳头,低着头不吭声。

  雷狮看不到他帽子下的神情,抬起头道:“佩利,帕洛斯,走了。”

  “太好了,总算能痛痛快快干一场了!”佩利双拳一碰,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兴奋表情,浑身像是有种耗不完的劲,活脱脱一个好战分子。

  “是,雷狮老大。”帕洛斯则是一脸的平静,笑容下藏着是他与雷狮都尽知的虚假。

  自由丛林。

  “居然是小群体的兽潮,看来这次又能赚到不少积分。”悦然舔了舔唇,拔出自己的长刀,嬉笑一声,闪身冲向那一片兽群。

  却在即将接触到第一只幻兽时,面前陡然出现一道蓝色的闪电,生生逼迫她停了下来。

  悦然脸上布满阴霾,重重地咬了下牙,怒吼到:“谁!给我出来!”

  “嘿,好啊!”佩利猛的从远方跳出来,对这悦然龇牙,“那本大爷就来陪你玩玩儿!”

  “雷狮老大,佩利……”帕洛斯看向雷狮,听着他的决策。

  “随他去,”雷狮看了一眼佩利,又用巨大的白色锤子指向那群有些躁动不安的兽群,“不过,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积分。”

  这句话不直只是说给帕洛斯,以及身边的卡米尔听的,更是清清楚楚地传入了佩利的耳朵里。

  这计划的意思是,玩,可以,但是绝对不能忘了他们自身的目的。

  佩利不可能听不懂,他看了一眼远处站在高树上的雷狮,嘀咕了一句:“切,早晚换我做老大使唤你。”

  他转头看向悦然,凶道:“没听到我们老大说什么吗!还不快走!小心我干掉你!”

  “别以为我会怕你。”悦然不知道雷狮海盗团,她不惧怕,因为她自身实力也不俗,握紧长刀,语气不善,“给我滚开!这是我的猎物!”

  “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我可没耐心跟你耗!”佩利不是能耐得住性子的那种人,说罢轮拳头就要上。

  “哼,”悦然抬起长刀,阴着眼看他,“来啊,谁怕你。”

  正当两人要交锋时,他们之间又出现了一道闪电。

  悦然抬头去看那个为首的少年,被他冷漠面上那张扬的狠厉眸子激得心下一凉。

  “你可以试试。”雷狮高傲地仰着头俯视她。

  “嘁。”悦然不甘心地咬了咬唇,但仍旧没有离开。

  雷狮皱着眉,正思考怎么处置这不识好歹的家伙,就被厉声喝止:

  “大家都是参赛者,这么欺负人不太好吧?”

  雷狮循声望去,就见一褐发少年款步走来,手持双剑,一黄一蓝背在身后。

  少年走到悦然面前停下,看了一眼佩利,又抬头看向树上的三人,最后对上雷狮的眸子,态度还算和善:“你们人多欺负人少不说,欺负的还是个女孩子,你们四个大男人有没有担当?”

  “哪来的多管闲事的家伙!”佩利冲了那少年一句,上下扫视了一眼他,笑道,“嘿,看上去还挺强。”说这话时,还有些跃跃越试。

  “佩利,退下。”雷狮眯起眼,看向那人,命令道。

  “大赛第五安迷修,”帕洛斯低语一声,勾起唇,目光隐晦不明,“有意思。”

  卡米尔则捏着帽檐往下一压,撇了一眼帕洛斯,就又顺着雷狮的目光看向下面与他们对持着的安迷修。

  “遇上这种事,恕在下不能坐视不理,”安迷修眼神坚毅,毫不畏惧,“最后的骑士,必将抗击一切错误。”

  悦然看了一眼这突然护着他的陌生少年,想了一想也确实没见过,就把刀扛在肩上,没多在意道:“你谁啊?”

  安迷修一听,立刻就转过身,笑弯了眼,神采奕奕道:“美丽的小姐,在下名为安迷修,您可以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。”

  悦然被他的突然转身吓了一跳,愕然地看了他一眼,眼角直跳,忽地就对着他翻了个白眼:“神经病。”

  “呃……”安迷修仿佛在那一刻化为灰色的石像。

  “我要你帮忙了吗?你闲事管太多了。”悦然觉得自己被安迷修小看了,也没顾着他的心情怼他。

  “我……”安·石·迷·像·修裂开了。

  “搞什么东西?!”佩利开始耐不住性子暴躁了,“喂!你有完没完!识相的就赶紧给本大爷滚开!”

  “听到了没有,他让你滚开。”悦然怏怏地道。

  “不,在下决不允许这种人多欺负人少的错事发生,既然碰上了,在下便要阻止。”安迷修将双手从背后拿出,将刀向上抛,火剑流焱在空中转了个360°后被安迷修稳稳接住,他将刀指向佩利,“放心小姐,在事情结束前,在下绝不会离开你一步。”

  悦然:“……”我不是那个意思。

  “哼!你有种。敢找我们雷狮海盗团茬儿的,你是第一个。”佩利活动了下手腕,下一用力一蹬地,就朝安迷修一拳挥过去,“看招!”

  雷狮海盗团?

  安迷修眼神一凌,两剑相交,挡住佩利的攻击。剑锋一转,抽出一剑挑向佩利的手腕。

  佩利几乎是立刻将手缩回,蹲下了身,朝安迷修一个横扫。

  安迷修双手持剑,侧空翻躲开他的扫腿,回手将冰剑凝晶劈向他。

  佩利往后一撤步,堪堪躲开剑尖,向右侧转身,“当”地一声重拳打在剑侧,却并未将剑刺的方向改变分毫,四周的草木却因为他们战斗挥舞出的劲气惊得疯狂摇曳,发出一片“莎啦啦”的声音。

  “哈,不错嘛。”佩利甩了甩手,看起来兴致高到了极致,目光中尽是对战斗的痴狂。

  “你们就是雷狮海盗团,”安迷修的语气肯定,“那个做尽坏事,臭名昭著的团队。”

  “就是我们,”佩利一拍胸,咧嘴大笑,“怎么样?怕了吧?哈哈哈哈!”

  “做出这种事,简直不可饶恕!”安迷修周身出现黄蓝交织的焰气,“你们就是一群恶党,只会迫害他人!”

  “切,那不过就是一群小老鼠,连玩玩的资格都没有,谁有兴趣管他们死活。”佩利用一种“你脑子有毛病”的目光看向安迷修,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。

  “你简直是歪理!”安迷修愤怒不已,又将剑指向佩利,“他人的生命,岂能是肆意践踏的!”

  “佩利,”高树之上的雷狮发话了,他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安迷修,“走了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!”佩利不满了,谁知道他一回头,就见那些本来停下的兽群早就跑没了影,看的他两眼直犯蒙。

  而失去了猎物的悦然早就没了留下的理由,也没和安迷修打招呼,实际上也并不需要,毕竟又和他不熟,转身就走了。

  至于雷狮那边就更是了,他们没心思和安迷修浪费时间,他们需要去寻找新的猎物,现在还不是他们暴露实力的时候。

  身为其中一员的佩利并不傻,即使再怎么对战斗狂热,也不会忘本。

  他再次不满地“切”了一声,瞪了安迷修一眼:“算你运气好,本大爷这次就放过你。”

  安迷修也没兴趣和他斗嘴,抬头看向即将要离开的雷狮,扬声道:“你就是雷狮吧,雷狮海盗团的头目。”

  转过身子的雷狮闻言,向后冷瞥了他一眼,并未说什么。

  “早晚有一天,在下要将你们这些欺凌霸弱的恶党一并铲除。”安迷修收回双剑,眼中是不可磨灭的斗志,“为了骑士道,在下绝不姑息!”

  雷狮听他说完,冷哼了一声,扛着锤子扭回头,纵身从树上跳了下去,带着其他三人离开,“无聊。”

  安迷修紧盯着他们离开的身影,越发坚定了心中的信念。

  待一切都平静下来后,他的眼中又多了一丝悲伤。

  “本来是出来找哥哥的,却没想到在凹凸大赛能碰到这样不讲理的恶党。”安迷修扶了扶额头,久久地叹息出声,“哥哥,你到底在哪里?你是不是再也不想见我了……”

  安迷修悔恨地锤了自己一拳:“都怪我,为什么要那么做。能够再次陪伴在哥哥身边,本就应该可以满足了么,为什么还要奢求更多。”

  “我实在是……太差劲了……”

  而此时的安逸,在外出门的时候被丹尼尔逮着了。

  “我说了,”安逸坚决不接受丹尼尔的请求,“我没有那个时间做那些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丹尼尔皱眉,“有我的帮助,你说不定可以活到最后。”

  这的确是一个诱人的条件,不过……

  “裁判长大人这是要破坏大赛秩序吗?”安逸此刻对他也是没好气的,“不管你说什么,我都不会接受,能否活到最后,都应该是个人的事。”

  丹尼尔眸色一沉,似乎是没想到这种条件也会被他拒绝得这么干脆,便道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  安逸一愣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你来大赛的初衷,”丹尼尔紧盯着安逸,“是什么?”

  “是……”安逸一怔,险些被他套话,偏过头,躲开他的目光,“我不想说。”

  修炼室里,氛围连带着空气都骤降到冰点,有些令人发寒。

  两人僵持着,谁都不肯松口。

  大多数认识安逸的人,都会觉得和他相处都觉得如沐春风,但深入了解后,便会知道,他也是有一些小性子的,而且人还特别倔强。

  最后还是丹尼尔理亏,败下了阵:“这么说吧,你是我参赛者之中最熟悉的一个,实力也不容小觑。”

  “呃……你这么突然地夸我,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安逸坏笑地回应道。

  “别胡闹了。”丹尼尔对安逸实在很无奈,压根儿拿他没办法,他揉了揉有些发痛的眉心,“你不答应我,无非是急于提高实力。这样吧,我告诉你提升元力技能的方法,而且不作为你交换的条件。”

  “这个副本对你来说就真的这么重要?而且,提升元力技能对我来说只是时间问题而已,我觉得自己探索会更有意义。”安逸完全不吃他这套。

  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丹尼尔突然严肃到,将一只手背在背后,另一只手则强硬地拉着安逸。

  “你干什么?!”安逸一惊,想躲开他,“别忘了你是裁判长,敢乱来我就叫你耍流氓了。”

  “安逸。”丹尼尔冷冷道,“我没在和你开玩笑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如果你不肯,那就只能靠战斗来决定了。”

  “你这就过分了,”安逸皱眉道,他有信心和丹尼尔一战,并且胜利,但重点不在这,“你为上届参赛者,对元力技能的掌握,少说也有三年的熟悉度。这对于新来的参赛者似乎不太公平。”

  “在凹凸世界,”丹尼尔的言辞清清楚楚地传入安逸的耳朵里,“永远是强者为王,强者,即是法则。”

  “是,”安逸甩开他的手,有些气愤,“但那又怎样,我对王不王的不感兴趣,我想变强也不是为了成王。只要我不承认,别人又能奈我何?”

  “安逸……”丹尼尔垂眸看他,带着淡淡的无奈,“你为什么就和别人不一样呢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安逸一噎,双眼在那一刻失了神,浑身僵硬。

  他当然知道,知道自己为什么与别人不一样,为什么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丹尼尔看着安逸低下头,咬牙不语,心中一慌,“如果是我的话伤害到你了,那我向你道歉。”

  安逸摇摇头,掩下自己的神情,抬起脑袋便看见了丹尼尔脸上结结实实的担心,那局促的表情倒显得有些好笑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丹尼尔诚恳地道歉。

  他其实想的是,副本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,他没来由地相信安逸一定能够完成。虽然希望他能帮自己,但却也不想把他逼得太紧。毕竟他本身还是个参赛者……他,为什么会是参赛者呢?

  一个能用元力能支撑极恶崩土生长植物两天两夜的怪物级别的人物,如果留在凹凸大赛,怕是绝对会影响到其他参赛者。

  想到这,丹尼尔似乎注意到,就算自己,也绝对做不到支撑两天两夜的那个程度。

  那么安逸岂不是比他还要强上不少?

  “唉……”安逸看着他的诚恳妥协了,“好吧,我答应你,谁让它是我先发现的呢。”安逸无奈地耸耸肩。

  “谢谢,”丹尼尔满眼迷惑,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就答应了,“那我……”

  “至于奖励的什么,我就不要了。”安逸摆摆手,笑道,“我并不缺什么,也不需要什么后门走。不过,要说真有什么能让我尽心尽力去做一件事的,那大概就是朋友了。”

  丹尼尔一呆,似乎没想清楚他的意思,又似乎想清楚了,但是被惊到了,就只是木楞着一张俊脸杵在那里。

  “怎么,你不愿意?”安逸给了他一个肘击,但却是不轻不重。

  “不会,”丹尼尔笑了,心中出现了一股奇异的暖意,那感觉就像面前这人给他的感觉一样,“但礼物还是要给的。我已经想好了,在预赛最后结束后,你到我这里来。”

  “你啊。”安逸不知道说他什么好。

  “既然是朋友,那不如在允许我做一件事吧。”丹尼尔笑得神秘。

  “什么事?”安逸问。

  “你得先答应我。”丹尼尔不松口。

  安逸:“……”你为什么总是和我崩人设……你裁判长的架子骨气呢?

  “好……”

  丹尼尔得逞地笑了,满意地点点头:“在你办任务的期间,我想住在你那里。你不用和我说有其他人,我查过了,还有两间空着。要有什么能帮到你的,我倒也方便些。”

  安逸沉默了。

  丹尼尔疑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  安逸摊着死鱼眼道:“你都说完了,我还有什么可说的。”

  “嗯……对了,我主要还是监视你休息。”丹尼尔道。

  “……”安逸佛了,“我想收回交朋友的前言……”

  “驳回。”丹尼尔冷漠拒绝。好不容易得逞了,怎么能说收回就收回。

  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。

  安逸在内心默默流泪。

  “说起来,最近一直有一个参赛者在找你。”丹尼尔突然想起一件事。

  安逸:“嗯?”

  “大赛第五的参赛者,叫安迷修。”丹尼尔道,“你认识吗?”

  安逸沉默了,既没有肯定也没否定。

  丹尼尔察觉到了不对,几乎立刻道:“如果他在骚扰你,那我……”

  “不用了,”安逸叹出一口气,提到这件事,他就觉得自己疲惫了不少,“这是我的事,我会处理。”

  “好吧,”丹尼尔听他这么说也不再多言,“我现在要回控制室,如果你有事,就联系我。”

  安逸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安逸目送他离开后,垂下了眼眸,随后重重闭上。

  “安迷修……”

  经过再三的思考,安逸觉得,自己必须要和安迷修解释清楚,无论结果怎样,他都必须去。毕竟这种事越是往后拖,误会就越深,终会到达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  他向丹尼尔要了安迷修的定位,套上伪装,迈出自己的修炼室,直奔自由丛林的方向。

  然而,在他朝安迷修的定位走去时,另一个人也在向着他的定位赶来。

  一阵白光过后,安逸脚步不停,终于在森林的深处找到了那个少年。

  他没有第一时间走出去,而是在一棵巨树后藏起来观察着他。

  “请问,你有见过一个银色长发的少年吗?看起来大约15、16岁的样子,长得非常帅气的一个人。”安迷修正抓着遇到的人询问着一个人的下落。

  那个人摆摆手,似乎认出来了安迷修,在否认之后,有些惊恐,仓皇而逃了。

  可安迷修并不气馁,他知道安逸在这大赛里,所以他相信自己总能找到他。

  安逸在树后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顿觉心中酸涩,就褪去了自身的伪装,换回自己那张安迷修所谓的帅气的脸。

  这次,他毫不迟疑地从树后走出,对着那褐发少年的背影叫到:“安迷修。”

  安迷修的身影一顿,紧接着便一脸不可置信地转过身:“哥哥?”

  “嗯,”安逸微微额首,“是我。”

  “哥哥!”安迷修说着便要扑过来。

  而安逸却因为先前的事,下意识地一躲。

  而这小小的一躲,却伤了安迷修的心,也让他想起了自己冲动之下做的蠢事。

  “你讨厌我了吗?”安迷修的嘴唇微颤,霎时间红了眼眶。

  安逸双手背在背后,垂首,先前想说的话都一起堵在了嗓子里,不上不下,像是被扼住喉咙一般得难受。

  “是了,”安迷修自嘲地笑了笑,“哥哥又不是圣人,做出那样的事,任谁都不会原谅。”

  “不是的。”安逸艰难出声,他知道此刻不能多说,那只会让安迷修产生更多误会,明知不可能,却给了他希望,最后自己亲手再将这希望彻底打破,这种事,只有人渣才会做。

  可,正因如此,被语言和行为限制的安逸,此刻只能僵直地站在那里,无法做出任何回应。

  树叶在微风中婆娑,发出窸窸窣窣声。两人的发丝在风中同步地缓缓飘起,竟不知,两人的心也是否如此同步。

  安迷修咬牙,道:“我知道哥哥不接受我,”他快步走过来,摁住安逸的双肩,引得后者惊得蓝绿色的瞳孔一震,“哥哥,我可以不爱你,我不爱你了!你不要讨厌我!我可以只做你的弟弟!”

  “够了!”安逸听着他的颤抖的哭腔,轻轻推开他,“我护着你长大,不是为了看你把尊严扔在别人的脚边任人践踏!即使……那个人是我,也不行。”

  安逸抬起手,擦去他眼角的眼泪,“安迷修,你的爱不该如此卑微。你本该坚强,光芒万丈。我不值得你如此。”

  他抚着安迷修的脸,温柔道:“我虽不能接受你,你可不要忘了,这里是凹凸大赛,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。但,如果你愿意,我仍可以做从前百般爱护你的哥哥。”

  “嗯……”安迷修的应声中带着浓重的鼻音,手握上安逸抚着自己脸庞的手,“我什么都不要了,我只要哥哥。如果连你都不要我,我就真的只剩一个人了。”

  安逸笑的很柔和,阳光撒在他的脸上,显得那么光鲜耀眼。

  他收回手,在安迷修愣住的神情中,伸展开双臂,面上是迷人的笑容:“安迷修,欢迎回到哥哥身边。”

  “哥哥……”安迷修心中感动,满心满眼都是他,几乎是立刻扑过去抱住经久不见的人儿,“哥哥!”

  安迷修语无伦次,激动地叫着“哥哥”,他将安逸抱入怀中,脸埋在他的脖颈间不断地蹭着,鼻尖是而是熟悉的味道。

  哥哥回来了,真好……

  安逸好笑道:“都长这么大了,还和哥哥撒娇。”

  在两人和好之后,双方都似乎选择忘记先前发生过的事。

  “不过,说起来哥哥你明明大我十几岁,现在怎么看起来比我还小?”安迷修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迷惑。

  “啊,这个啊,”安逸有些尴尬,“大概是……种族原因吧。”

  “真是一出好戏,”一个一直暗藏在丛林中的黑发少年低语道。

  他唇边勾起了笑容,紫眸却只有凌厉与狠辣,他嗤笑一声,“可为什么这么碍眼呢?”

  在猎物丢失之后,他们团队选择了分开行动,而他在这时候选择来找那名叫“安隐”的家伙,不想却看见了这样一幕。

  “呵,果然是你么……”他眼中似乎闪过了多年没有出现过的神色,“安逸……”

  他一眼望过去,目光凝在和安逸相拥的人身上,将他脸上的幸福与喜悦尽收眼底。

  黑发紫眸的少年低低地“呵”了一声,嘴中咬着几个字:

  “安迷修是么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